close

93歲時的你

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?

 

這位是我經常於臺北Our Gym遇見的長輩

每次看到爺爺其實內心都很激動也很感動

可能是工作的關係

服務的對象幾乎都是九十好幾

甚至是百歲人瑞

所以心裡老想著

這位爺爺還能每天爬上三樓健身

應該是位80出頭的爺爺吧?

 

有一天爺爺一如往常的出現在Our Gym健身房

一直對爺爺感到很好奇的我

終於開口跟爺爺聊了一會

才發現我一直都誤會他

原來!他已經93歲了

他已經持續健身了32年

除了生病開刀時有中斷一段時間外

基本上都是天天來健身房報到

 

聽完爺爺的故事

我真的真的好敬佩他❤️

爺爺是個會不斷挑戰自我

各項動作重量會慢慢往上加

還有好幾個動作都能做得比我還重🤣

但爺爺總是謙虛的說:「沒練出什麼肌肉來。」

不過他的骨骼確是跟年輕時一樣強壯

前陣子檢查時骨密度還是1的等級呢!👍

爺爺還告訴我:「活到這年齡,身邊的朋友不是都離開了,就是身體很不好了!我的老伴也都要我照顧。」

在我服務的對象中

有很多位長輩也跟我傾訴過一樣的話

而我每次都想著

如果我的好朋友們能跟我一起開始

是不是到了這把年紀時

我們可以選擇聊著美好的未來

而不是一身的病痛呢?

 

我對爺爺說:「您是我的典範更是高齡界的模範生,而別忘了,我們都是您的朋友,您不孤單!」

爺爺笑著對我說聲:「謝謝!」

 

心想著爺爺都能從61歲才開始接觸健身

還堅持了32年

那我們呢?

 

在高齡人口不斷攀升的年代中

無法避免的是

我們都可能活到八十好幾

 

總有多位長輩問過我

能不能讓我早點離開?

妳可以幫我跟醫師說嗎?

好真的好羨慕傅達仁可以安樂死

我們活到這樣的年齡

很多毛病纏身

實在太痛苦了⋯

 

每次聽他們述說著

心中總是很糾結又難過

爺爺奶奶們

您們真的辛苦了⋯

 

台灣的平均壽命日漸成長

在各種生活壓力及不健康的飲食下

我們可能是躺在病床上的時間也延長了

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?

 

看完這位93歲爺爺的故事

其實,

從哪個時間點開始都不嫌晚

只要你/妳願意開始😊

 

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雀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